茈渊

乔/MIC/sx初代/戚顾/明侦/MXH/GMI/舞蹈风暴


“记得和关老师一起办过的一个案子里,被害人叫齐卫东,我当时在法医队办公室见到了他女儿……跟关老师学习这一年来,我知道了人在面临巨大噩耗时,会经历否定、抵触、悲痛和接受这几个不同的阶段。那个女孩没比我小几岁,但现在想来,她似乎不处于任何一个阶段,或是更像是每个阶段的状态都有一点儿。她很多年来一直盼着能和父亲团聚,最后盼到的,确是阴阳两世永隔的一个结果。而我呢,父亲每天就在身边,我却从不把他当爸爸看。”

“你不是给他买了吃的和饮料吗?我想你俩关系肯定已经比原来要好很多了……”

“对啊,这么多年来唯一一次,还给了人下毒的机会。”

……

“当初他俩离婚,他又重新组建家庭,妈妈病重,没多久就走了,接着方舟被他开除出支队,继而和我分手……我一直认定都是他的错,所有的一切。当时的我以为自己最后能做的,就是……拿自己的命换他后悔一辈子。”

“他其实一直很牵挂你。”

“对啊,长大一点儿,就能想明白,其实不过都是最简单的因果。在我小时候,他俩总是在不停的争吵,他不愿意继续不幸福的婚姻,重新做了一次选择,开除方舟也是因为他违反几率甚至触犯法律……我原来根本就不去探究事情的原因是什么,只在乎自己对结果的感受,这很幼稚、很自私,或者说很蠢。”

“那,看来我不用太担心你了,对吧?”

“我不知道他算不算是个好警察,不过我想,做警察和做人一样,都是有长有短。我也不确定他是不是个好父亲,但我现在能理解家家有本难念的经。他是我爸爸……”

评论(4)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