茈渊

乔/MIC/sx初代/戚顾/明侦/MXH/GMI/舞蹈风暴

—如果可以, 
你願意交換人生嗎?

鬼:我没有想和任何人交换。

昀:我不想跟任何人交换人生。

撒:这个问题本身就是充满自私的想法:你有想过和你交换的那个人,他想过你的人生吗?每个人生是无法复制的,更没有办法替代。

—每一個靈魂未必出類拔萃,
 但一定獨一無二。

白:我觉得自己应该走完自己的一生。不管你的资质如何或者你的才华如何,这个都是老天给的东西。我觉得这个是你本身应该去在这辈子历练的一个过程。

撒:而且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有太多你自己无法掌控的事情。也许你可以交换我的今天和过去,但你怎么能够确保我的明天一切顺利?

—沒有一步抵達的遠方,
 沒有輕而易舉實現的願望。

白:就算你变成现在的我,你其实也不是我。你只是夺了我的躯体。

撒:命运的事情,是永远掌握在自己手里的。

白:所有的东西还是要自己去努力的。这个过程是最重要的。

撒:把自己放在另外一个躯壳里,期待过上另外一种生活,你最终只能像一个寄生虫一样走完自己的人生。我觉得这是一个悲剧。

—我之所以是我,
 是因為那些我親歷的事,親愛的人,
 都屬於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2017.11.13
      摘自《明星大侦探第三季》
 

评论
热度(11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